少年鞍马尘

微博:尘烟借得少年来。
be美学爱好者
我是杂食人,善于进入正确合集报平安🙏🏻
❗連贊的全部拉黑處理,不作單獨提醒🚬👋🏻
谢谢喜欢我文章的所有人,也感谢陪我一路进步的人❤️

碎星

*燃思

*跑题码文人,小甜饼(写到后面发现确实是很隐晦的小),但不在结尾(善良死我了还告诉你们)

*致敬《时间海》中我的对家(很尊敬,只是嗑了另一对)

*ooc、架空、私设如山、意识流



Summary:我们都少了一点点勇气和恰好的缘分。




0


“您确定要加入时间管理局?一经加入,就没有回头的余地了。”


“我确定。”


“你选择上交的东西是?”


“过去。”






1


张思睿是时间管理局No.99的执行员,他的使命就是对历史进行适当的引导,使有些阻碍历史车轮前行的障碍消失。当然,这是时间管理局的日常工作。


他没有顶头上司,工资发放直接由局内单独解决,他自然没有资格去打听相关的事宜,没有人压他一头指使他东奔西走也挺好。局里有个小雏鸟,天天晚上偷偷和他抱怨自己又被上司克扣工资,还被上司的猫欺负,难上加难。


自然,出事也不会有人保他,毕竟他也只是一个排名No.99的执行员,时间管理局不会因为一个垫底的牺牲而惋惜,充其量走个形式,立个碑摆在局里。


事实上,张思睿早就不应该是这个排名。


他完成过很多A级甚至S级任务,那些本来不会派给他的委托总是莫名其妙分配到他这里,因此他还与局里叛徒重新建立的黑洞协会交过几次手,差点因公殉职,幸好,死里逃生这种奇迹事件总在他身上发生。


排名不升不涨工资,是局里的不成文规定。张思睿不一样,工资狂涨排名稳定,常年No.99的他已经拥有了和八人小组(排名前八的人)媲美的工资。


张思睿本人没什么所谓,反正排名也只是一个能力的认证,很多事情不说也能看见,他更偏向于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最近一段时间,局里忙得要命,每个人都如临大敌地在准备着什么东西,张思睿很少关注,出任务回来认证被一个急匆匆的执行员撞了一下,两个人简单聊了几句,他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时间管理局的创始人要来总部视察,这事几百年遇不上一次,现在在职的执行员大多都是新人,没经历过自然会紧张些。张思睿对这位创始人十分尊敬,毕竟能创建出这种机构,还有干涉历史的职能,一般人是做不到的。


而且果实是创始人带回来的,组成了时间管理局的能量内核。每一位执行员的时间会在加入时间管理局的那一刻停止,从此他们不会经历衰老的过程,这靠的也是果实。


一号果实在张思睿来之前能量就已经衰竭,现在局里的是二号果实,据说三号果实仍存放在容器里,等待接替二号果实的位置。


“喂,有任务。”张思睿脑海里有个声音响了起来。


张思睿暗暗应了一声,然后去到任务发放处领取相关资料,接着选了个假身份,做了简单的伪装后出发前往任务地点。


他不知道是谁能够在自己体内和自己对话,但他初步确定对方没有伤害自己的念头,于是目前暂时处于和平共处的状态。


“它”总是会在张思睿执行任务过程中提供帮助,张思睿也能够动用“它”的能力对复杂的状况强行干涉,虽然每一次使用完都会变得很虚弱。


这次的任务,是要刺杀一位军阀,当然,张思睿的任务是先让对方爱上自己。


这个任务并不困难,张思睿看到任务目标前是这么想的。


看到之后——对方是个男人,他要让一个男人和自己相爱。他那一瞬间觉得局内是不是真的把他当菜鸟欺负。不过再怎么说,接受了任务就必须执行,而且天无绝人之路,谁说方法一定得是死的。


先说说为什么要刺杀这位军阀吧。他所处的时代正是混战的年头,人民苦不聊生,偏生这些酒肉军阀借此大发战争财,为人暴戾,不是什么良种。


以民为本是历史的一贯潮流,解决掉最高层的这位军阀,让历史能够在正常的轨道上正常行使,是时间管理局能做的唯一干涉。


一场盛大的酒会,恰好为他们俩的相见提供了机会。


张思睿的目光一早就锁定了坐在不远处的那位军阀身上,军阀姓李,名字是未知,有个很暴躁的副官,看起来就是站在旁边那个。他等到第一首舞曲响起来,舞池里的人多了起来时,才朝着同样没有舞伴的李先生走去。


他俯下身对着李先生鞠了个躬,将酒杯稍稍前伸,“李先生,素问您大名,不知道我是否有幸和你小酌一杯?”


张思睿这次用的身份是当时银行大亨林家的少爷,叫做林苏阮,是个温润如玉的读书人。他嘴角勾着浅笑,眼睛没有直视李先生,显出尊敬的姿态。


接着他听见一声低笑,随后他手里的杯子和另一个杯子相碰发出清脆的响声,他这才抬起头,看向李先生。对方示意他坐在自己身旁,然后打发走了自己的副官,给他们俩留下独处的时光。


“林少爷还能看得起我这般粗人,倒是让我吃惊。”李先生抿了一口杯里的酒,叹着气摇了摇头。


张思睿坐下来之后就悄悄打量起李先生的脸。对方的脸很干净,没有肉眼能看见的伤疤,看起来就像十六七岁啥都不懂的小孩儿,脖子上一道很长的缝合伤口倒是引人注意,张思睿多看了两眼,觉得有点熟悉,没来得及多想,就听到李先生的话。


张思睿失笑,“我可比不上李先生,苏阮只是个空会谈大道理的读书人罢了。”


“林少爷,我能否邀请你陪我跳一支舞?”李先生放下酒杯,站起身理了理衣服,摘下手套,对着张思睿弯腰伸手。


见过搭讪请美女跳舞的,没见过男的和男的跳舞。张思睿一瞬间有些为难,转念一想,这身份不是他本人,死就死吧,完成任务能快就快。于是,他笑着将手搭了上去,“我的荣幸。”


出乎意料,李先生的舞跳得还不错,至少在张思睿认知中,一位冷酷暴戾的军阀是不应当对交谊舞有如此造诣,看来是他刻板印象了。


李先生的手比他大一些,此刻和他十指相扣,他们俩距离不近也不远,恰好能感觉到对方的呼吸,听到彼此的心跳。他们对视着,恰似许多年前。


深情是不由自主的,张思睿不想承认自己喜欢男人的反抗在此刻缴械投降。这段感情不是临时起意,是来源于他进入时间管理局时上交的过去。


怎么会绝情地把你剥离出去了呢?






2


靖康二年,是一个动荡的年份,摇摇欲坠的都城终于是被金戈铁马踏平,将倾的王朝彻底崩塌,千百万人民流离失所,生活在痛苦之中。


张思睿在战乱爆发之前,是富甲一方的张家唯一的少爷,衣食无忧地过着日子,虽说有听闻朝廷要亡的风声,但家中皆为朝廷重臣,这些事是万万不能讨论的,于是他从来没在家里说过。


有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是张思睿读书路上遇见的,当时的张思睿觉得,那个少年有着不同于这个时代的气息,不自觉被吸引,随后他们就成为了无话不谈的知己。


张思睿的年纪早就可以参军了,但是家里人不愿意让他做这么危险的事情,这事就拖着。他对那位少年说,自己从来不在乎生生死死,他只是觉得自己过得好不算什么,要让人人都过得好才行。加之现在金军大举侵入,他要帮助朝廷收复失地,重振国威。


那个少年叫做郝燃,是个很好的倾听者,无论张思睿说什么他都会耐心听完,还会毫不犹豫地表达支持。


“郝燃,我打算瞒着我父母去参军。”张思睿和郝燃坐在屋顶上,仰头看着被云切割成碎片的月亮,小小声嘟囔了一句,很快就散在了风里。


郝燃将手搭在张思睿的肩膀上,应了一声,随后说道:“会很危险。”


“我不怕。”张思睿摇摇头。


“那就去。”郝燃三个字,掷地有声,他很坚定地尊重张思睿的决定。


张思睿松了一口气,他知道身边这个人永远都会支持自己。“等我回来,我,我还有一些话想对你说。”


“现在为什么不能说?”


“就当我的信念,这样的话我一定会活着回来的。”张思睿笑了笑,“算是我的一个承诺。”


郝燃愣了几秒,也笑了起来,“言既成诺,不可违之。”


可惜乱世之中,山盟海誓尚可破,一句轻飘飘的承诺,连晚风都不屑于吹拂,怎么会长长久久。


书信穿过战火硝烟,到达郝燃手里的时候,已经是皱巴巴的一团,里面的字有些也模糊不清,郝燃只能勉强辨别是张思睿的字迹,讲自己所在的地方被朝廷抛弃了,但他们决定了要奋战到底,说自己大概回不去了,想让郝燃原谅自己食言了。


郝燃摇了摇头,将信撕成碎片,他走进某家没有受到战争波及的典当铺子,有节奏地敲了敲内部的一扇门,过了一会儿,那扇门应声而开,他快步走了进去,关上门,一直走到了一棵树下。


是的,郝燃将三颗果实带了回来,创建了时间管理局,并且与神树有了羁绊。郝燃不会死去,但也无法脱离神树的控制,他失去了自由,只能在时间管理局的影响范围内活动。


他借助神树和一号果实的力量来到了张思睿身边,那里的战争已经结束,张思睿的胸口插着一根很长的矛,郝燃感受到对方还有极其微弱的呼吸,他眼睛一亮。


身后一把刀破风而来,堪堪擦着郝燃脖子过,下一秒拿把刀被郝燃打翻在地。他偏头躲过,脖子上却依旧出现了很长的一道血痕,差一点点,就会割断他的大动脉。


他没有心情管那么多,那个偷袭的人也不过是回光返照。他不顾脖子上流下的鲜血,将手覆在张思睿胸口的伤上,动用了果实的力量,那一瞬间,他感觉到了张思睿的目光,可当他回望过去,只见到紧闭双眼陷入昏迷的张思睿。他叹了口气,将濒死的张思睿带回了时间管理局,让张思睿成为时间管理局的一位执行员。


“接下来就拜托你了,神树。”郝燃看了眼身旁虬枝盘桓的大树,微微点了点头。


从那之后,郝燃再也没有和张思睿见过面。


张思睿醒过来之后,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身上的伤口全都奇迹般愈合,一位身着白衣的少年站在自己床头,看见自己醒了过来,立刻开口。


“欢迎加入时间管理局。”


张思睿发现脑海里多出了一段陌生的记忆,是关于他加入这个时间管理局的一段对话。


他上交了自己的过去,成为了时间管理局的一名执行员。


眼前的少年说完那句话之后就消失了,张思睿环顾了一圈四周,什么都没看见。


他走出房间,遇见一位在室内打伞的人,那人说自己是八人小组的成员,奉命带他了解时间管理局的运行。


张思睿点了点头,跟着那个人在时间管理局内绕了一圈。


了解完之后,张思睿第二天就接到了任务。


就这样,张思睿接受了时间管理局的存在,也不在执着于自己的过去,他的任务成功率已经超过了90%。


结束现在这个刺杀军阀的任务后,他就可以申请长达一百年的休假了。






3


李先生是个很有闲情雅致的军阀,他会隔三差五地请林苏阮喝咖啡,有舞会也不会忘记递上邀请函。


张思睿披着林苏阮的身份,暗自叹息了许久,或许这就是借着民众发财的军阀吧,反正花的是老百姓的钱,没什么好心疼的。


某天喝咖啡的时候,张思睿收到了一捧玫瑰花和玫瑰花里藏着的戒指,戒指内侧刻着“Li&Lin”。


张思睿不解地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李先生,恰好撞进对方满眼的笑意里。


“林先生,我这人没你们读书人懂浪漫,肉麻的情话说不出口,我想玫瑰花你应该会喜欢?当然,我的意思是,我爱你。”李先生第一次认认真真地说那么长一段话,每一个字都情真意切让张思睿难以抗拒,他知道爱上任务对象是大忌,可是就那么一会儿,他想沉浸其中。


也仅仅只是一瞬间。


张思睿将玫瑰花放到了一旁,戒指盒重新合上推了过去,“对不起,李先生。”他站起身,走到李先生身后,弯下腰从背后抱了抱他,随后没有说一句话,离开了。


“他算个什么玩意儿,还敢拒绝您!”李先生的副官愤愤不平地骂道。


李先生笑着收起了戒指盒,眼里的悲伤却不可抑制地流露出来,他低声呢喃道:“本来,他就是不爱我的吧……”


张思睿狼狈地离开了李先生的府邸,转入一个巷子里,才松了口气。他的心脏不可抑制地跳动,脑海里的声音也在反复警告他不要试图回想过去,过了很久,张思睿终于平复下来,他闭了闭眼,下定了决心。


这几天,李先生都没有再来找过张思睿,他也借此机会调整了自己的状态。


今天,李先生会去酒楼用餐,于是张思睿便装成服务员,去给李先生上菜。


李先生这次出门排场不大,只带了一个副官,那些乱七八糟的手下全不在,这让张思睿心里放心了一些,就算他枪法准,也不能以一敌十。


他戴着口罩,推着餐车来到李先生桌前,大概估量了一下射击距离,随后看了看李先生副官所站的位置,将菜上完后,他推着车离开了李先生所在的包间。


出来后,张思睿摘下口罩,脱下服务员的外套,换上一身黑色的风衣,去到了对面的钟楼上,找到一个正对李先生包间的位置,架好了枪。


幸好两座建筑距离很近,李先生所在的包间正好满足射击条件,省去了很多麻烦。


张思睿只有一枪的机会,成功了便完成任务,失败了就会暴露位置,需要重新计划,甚至可能就此因公殉职。


他调整好体位,瞄准了李先生的头部,手指按在扳机上,有一瞬间,他感觉对面的李先生将目光投了过来,他皱了皱眉,扣下了扳机,然后迅速起身离开。


他无法确认李先生是否被击杀,但他觉得自己的行踪暴露了,所以他迅速离开了钟楼,走进了隐蔽的巷子里。


张思睿回到了时间管理局,确认任务完成情况,意料之中的未完成。他也不是第一次失败,所以没太放在心上。


没过多长时间,关于李先生的采访就出现在了报纸上,他说自己遭遇了刺杀,幸好命大,凭直觉躲过一劫,只不过腿仍然中了枪,需要住院治疗。


坏人果然都命大。张思睿“啧”了一声,选择再冒险一次。他扮成护士,来给李先生换药。


当时李先生的副官不在,病房里只有李先生一个人,张思睿走进去的时候,李先生正在看书。


“要换药了?确实,好像距离上一次换药已经过去好几天了。”李先生对着护士自言自语道,“你是新来的?”


张思睿点了点头,指了指自己的喉咙,摆了摆手,示意自己不能讲话。他小心翼翼地拆开李先生腿上的绷带,然后替他换上新的药。


在此期间,李先生一直在说话,“很多人说我发战争财,让人民受苦。”


你就是。张思睿在心里回应道。


“我认。”李先生叹了一口气,“我确实是这样的人,一个冷酷暴戾的军阀。”


挺有自知之明。张思睿心里冷笑。


“我爱过一个人,可是那个人想尽办法杀我。抱我的时候拿着刀,在我的饭菜里下毒,开枪对准我脑袋。”李先生继续自顾自地说着,没有在乎护士逐渐僵硬的身体。


张思睿换完药,对着李先生做了一段手势,表示李先生爱的那个人不值得,接着就离开了。


出了医院之后,走了有一段距离,张思睿被叫住了,声音来源是李先生的副官。


他递过来一封信,然后就离开了,什么也没说。


张思睿打开那封信,扫了一眼,瞬间泪流满面。


[展信佳。

     林先生,你的演技确实很拙劣,但是哑巴不需要过多的准备。

     你知道我发战争财,我也承认,老百姓受苦,我也会心酸。我不是富人家的孩子,我是从底层走上来的,我知道苦的人有多难。可是,这个年代,发战争财的人不止我一个,就算没有我,也还是会有人做。不如就让我来当这个恶人,受到千万人指责好了。

     其实那枚戒指,没什么意义,就算你接受了,也不能代表什么。毕竟,你不是林苏阮,我也不是李先生。

     我的时间不多了,以后少用果实,我可不想白搭一条命,还那么早在黄泉见到你。

     我很喜欢一句诗,就写在信的最后。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第二天,李先生去世的消息传遍全国,张思睿在时间管理局看到这份报纸之后,收到了自己的排名晋升到No.0的消息,也就是说,他成为了时间管理局新的局长。


他见到了神树,拿回了他的过去。






4


张思睿本来不应该活下来,是郝燃用自己的命将他从不归路上换了回来。


而三号果实选择张思睿作为容器,其实是神树给张思睿留下的一个烙印,曾经的郝燃,也是一号果实的容器。


人类和古董不一样,没有人知道使用多少次果实的能力就会碎掉,幸好张思睿谨慎,一直没怎么用过果实的能力。但是他最后对郝燃用了一次,虽然无法挽回什么。


在张思睿上交的过去中,包括他对郝燃的爱。他当年本来想打赢最后一场仗,就回去告诉郝燃,他不在乎什么流言蜚语,谁说他们俩都是男的就不能相爱。


本来在离别那日就要说,但当时张思睿退缩了。


面对郝燃假扮的李先生,他动心了,却因为时间管理局关于执行员不能动情的规定,再一次当了逃兵。


郝燃托副官留给自己的最后一封信,才让他真正明白,原来对于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不过郝燃而已。


可惜一切都差了一点。


他们终究是错过了。






5


时间管理局在张思睿的管理下井然有序,它依旧矗立在历史中,让历史的车轮在正确的道路上平稳前行。


郝燃,不知道你能不能看见。




.fin


文/少年鞍马尘

评论(1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