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鞍马尘

微博:尘烟借得少年来。
be美学爱好者
我是杂食人,善于进入正确合集报平安🙏🏻
❗連贊的全部拉黑處理,不作單獨提醒🚬👋🏻
谢谢喜欢我文章的所有人,也感谢陪我一路进步的人❤️

求生者(2)

前情提要 

是为柒柒的同人本写的稿,都去看数调 


*本文为燃思燃无差❗❗❗




对方是死神麾下的亲信,几次踏入精灵族领地,被族内判定为挑衅行为,于是派郝燃前去了解并作出一定的警告。

“好简单的任务……”郝燃轻声嘀咕了一句,随即带上了几瓶族里药师调制的特殊药剂和一把黑铁匕首就前往任务中提到的地方蹲守。

据探子说,那位死神亲信几乎每一天都会在精灵族西边的领地界限上晃悠几圈,什么都不干,就又离开,有些精灵族守卫尝试与其搭话,未曾被搭理过,于是任务单上直接给那位死神亲信定义为哑巴了。

说实话,要不是精灵族和死神那边有过一段很长时间的联姻,郝燃怀疑这事情就不仅仅是派他去警告那么简单了。虽说精灵族不喜欢战争,非凡能力也主要集中在辅助方面,但这不代表精灵族就不能够对有敌意的种族发起攻击。当初来挑衅闹事的几个“天空”领域的非凡者,均已经被精灵族的守卫暴力驱逐,直到现在,都没有“天空”领域的非凡者敢来挑事。

根据这个任务的处理方式,郝燃对史学老师讲述的精灵族与“死神”领域非凡者联姻的事情信了个七八分。他意识到,虽然现在两边交往甚少,但交情应当还是在的。说是警告,无非就是让郝燃跑腿去交涉一下,将对方劝走。

正好精灵族在那个地方和接壤的花族合伙开了一家茶铺,郝燃也不愁无事可干了,直接打了招呼,端着一杯玫瑰树莓茶坐在柔软的坐垫上守株待兔。

“燃哥,他来了。”郝燃手里的茶热气还未散,身旁的服务员小哥就凑过来轻声说了这么一句,他叹了口气,将茶放在桌子上,并嘱咐服务员不要收走后,走向那个样貌和精神体接收到的图像重合的人。

那个人看了过来,对上郝燃视线的那一刻眼里有了光彩,他不等郝燃站住就开口道:“郝燃……进去坐着说。”接着他就越过郝燃走到了刚刚郝燃坐的那一桌旁坐下,还示意服务员加一个杯子。

这一波属实是给郝燃整迷惑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一幅朋友重逢约起来喝茶的和谐场景,不得不说对方反客为主的手段可谓是炉火纯青。郝燃本着对方不是哑巴可以交流的态度,走回桌前坐下,看着对方心平气和地倒好了茶,端起来吹凉后抿一口,多么美好的场面。

但是——“你叫张思睿,我们第一次见面吧?”郝燃没有端起属于自己的茶杯,尽管对方将茶杯往自己面前推了推。他眯起眼睛,用锐利的目光打量起眼前的人,反复确认自己是第一次见对方。

“对于现在的你是第一次,对于我不是。”张思睿斟酌了几秒后开口道,声音没有任何起伏,似乎已经将这句话说到厌倦。

郝燃皱起眉头,“什么意思?”

张思睿摇摇头,打了个响指将他们这一桌隐秘起来,附近的人不再能够听到他们的对话,周围的场景也变成了一片草野,幕布一样的夜空上点缀着繁星,还有一轮皎洁的圆月镶嵌在上面。

这是“死神”领域的【无人之境】,可以把他们和外界隔绝,在战场上很常用,目的是防止战争对周围环境造成毁灭性的破坏。郝燃在感慨的同时也想起了一件事情——他曾经在紧急情况下应激反应也使用出了【无人之境】。按道理来说,不是该特性的非凡者,是不能够使用本领域能力的。

不应该吧,他总不能是死神遗孤。

算了,活在当下最重要。郝燃收回天马行空的思绪,重新聚焦于现在,他的目光落在张思睿的眼睛里,“你说说到底怎么回事吧。”

“这是我第333次‘生’,距离我第一次和你相遇,已经过去一千三百年了。”张思睿的眸中升起一抹悲伤,待到郝燃想要去捕捉的时候,又瞬间消逝了。郝燃能够看得出来,张思睿所表达的情感是发自内心的,也就是说,眼前这个在任务单上淡漠古怪的人,是真真正正地在难过和怀念。

郝燃思索了一下,“精灵族确实能够在濒死的时候通过某些仪式恢复生机,但这些仪式都不会导致记忆缺失,只会透支灵力,需要重新晋升。”他很肯定张思睿一定是认错人了,说不定人家认识的只是一位和自己同名同姓的先祖。

“死神”领域的人到达一定阶位就能够长生,刚开始郝燃还不信呢,听张思睿这么说,倒是多了几分信服,当然他也没排除张思睿在骗自己的可能。

“你在精灵族,确实更轻松。”张思睿点点头,将茶杯喝空,随后站起身,“今天先这样,我不能出来太久,我们还会再见的。”话刚说完,张思睿的身影就消失在了郝燃面前。

这话说得没头没脑,要不是郝燃从小在精灵族长大,史学课少说也勤勤恳恳听了五六年,他也不一定能听明白多少。他愈发怀疑自己是死神的私生子,只不过被残忍抛弃,所以寄居在精灵族。懂了,死神一定是仗着自己那边和精灵族联过姻,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快要脑补“那些年死神与精灵的爱恨情仇”的郝燃看着眼前随着张思睿身影消散而崩溃瓦解的夜空,眼前又恢复了茶铺的样子,他的目光依旧停留在已经空无一人的位置上,长久的放空之后,他端起已经冷了的茶喝了下去,接着丢下精灵贝币,离开了茶铺,用仪式魔法传送回了自己的住处。

他的房子里有一间被非“生命”领域的非凡特性封印的房间,他一直不敢贸然打开,可是今天,他觉得里面或许藏着一些自己的秘密,吸引着他去发现。

郝燃深吸一口气,将灵性延伸至门锁处,施加自己与众不同的魔力,“咔嗒”一声,房间的门自动打开,他往里面看了一眼,瞳孔剧烈缩了一下。

“这……”



.tbc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