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鞍马尘

微博:尘烟借得少年来。
be美学爱好者
我是杂食人,善于进入正确合集报平安🙏🏻
❗連贊的全部拉黑處理,不作單獨提醒🚬👋🏻
谢谢喜欢我文章的所有人,也感谢陪我一路进步的人❤️

求生者(4)

前情提要 



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不用说救命之恩了。郝燃始终记着张思睿的恩情,一直想着找机会报答,偏偏人家天天冲在前线,根本没空搭理他,再加上没过多久他状态好一点之后就被医院赶出去了,问就是战争时期医院床位紧张。在出院前,郝燃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能再见张思睿一面。


可是命运这东西吧,总归还是会给某些人一点机会的。


郝燃没能在医院再见到张思睿,倒是在战场上和他重逢了。欠下的东西总归是要还回去的。不就是一条命而已,郝燃给得起。


最后一场战争是幻想之神和死神的直接对抗,两者实力本来是不相上下的,可是之前幻想之神在建设理想国度乌托邦的时候爆发了神战,偏偏理想国度的建设过程是不允许中断的,但为了在众神对抗中保全自身,祂被迫脱离理想国度的建造仪式,以完全自由的姿态躲进了【幻想海】——这是“心理”领域的高阶位者空想出来的虚拟空间,可以隔绝外界发生的一切,保护自己不受到干扰或者伤害,不过就算以神明的能力,也要五百年才能使用一次,所以对于神明以下的其他非凡者,基本上是一辈子只能使用一次的自保手段。祂虽然在【幻想海】中不会受到神战的影响,但理想国度的仪式中断还是给祂造成了重创,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足以和状态良好的死神抗衡。而“心理”领域的高阶位者拥有一种能力,叫做【斗转星移】,可以汲取低阶位者的精神力来恢复自己的灵力,与自己关系越紧密,效果就越好,于是,祂的眷者就成为了第一选择。而这一次在战场前线的眷者只剩下了张思睿,其余都在前几场混战中消亡了。


再加上张思睿天生就拥有强大的精神力,他选择成为“心理”领域的非凡者正是这个原因,谁知这种优秀的资质,会导致他成为战争中的牺牲品。


作为神,祂不需要布置仪式,所以张思睿自然也没有时间去应对这样的情况,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精神力从精神体中像洪水一样涌出,等到精神力枯竭,他就会变成一具没有思想的傀儡,失去自主思考的能力。就在他意识涣散的时候,模糊的视线里似乎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个人穿过幻想之神的屏障,所有攻击在他身边都被【隐秘】,他无视掉所有的一切,朝着张思睿走过来,伸手接住了脱力的张思睿。“三儿,你别睡。”他在第一次听到对方名字的时候就给对方起了这么个绰号,一直没机会叫出口。


“你是…郝燃?你怎么来了?这儿很危险……”张思睿精神体上的缺口被另外一种力量堵住了,这种力量直接中断了幻想之神的对他精神力的汲取,他抓住仅剩的精神力,虚弱地开口道。


郝燃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将自己的精神力输入张思睿的精神体,见人脸色没那么苍白后,他将人放入了【无人之境】,对着张思睿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接着转头直直对上幻想之神投来的目光,眼神瞬间冷了下去。“嚯,区区幻想之神竟然要靠汲取眷者的精神力来恢复,这传出去不得把咱神界的脸丢光。”


“你竟然割裂出了一个分身,”幻想之神冷哼一声,“你是怕我粉碎你的本体,所以留一条后路吗?”祂的语气带着几分嘲笑。


郝燃叹了口气,“这么多年,你白日做梦的能力还是那么强。我当年就说你选择这个领域准没错。”他似乎回忆起了有趣的往事,嘴角往上勾了勾,“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张思睿的精神体里留下了什么东西,你现在想办法弄掉,我还能让你体面点,不然就以你这个状态,我能让你起码沉睡个上千年不能神降。”郝燃的语气有些慵懒,就好像在讨论今晚吃什么一样轻松。


张思睿隔着【无人之境】看着外面郝燃和幻想之神面面相觑,内心有点焦虑,可他发现自己竟然无法破坏困住自己的【无人之境】,也无法听到外面的声音,于是他只好冷静下来思索其他办法。


幻想之神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祂的笑声失了控般充斥着周围,一些中低阶位者无法承受来自神明的威压,直接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起来,郝燃的脸色黑了下来,他看着幻想之神癫狂的模样,露出了些许不解的神情。


“你是说【精神疫病】?我早在张思睿第一次与你接触的时候就解除了封印,让我想想,这都过去有几个月了吧,我倒是看看你拿什么救他。就凭他剩下的那点儿精神力和你这个分身输入的,我看他也撑不了多久了。”幻想之神看着郝燃的眉头越皱越紧,笑容更加放肆,祂没有理会郝燃和祂的子民,直接消失在所有人的面前。


郝燃感受到了【无人之境】里传出的痛苦,他立刻进入,看到了倒在地上蜷缩成一团的张思睿,他立刻走了过去,将他拉入怀里,几乎是毫不犹豫地说道:“张思睿,我能救你,你愿意相信我吗?”


“至少,我相信你不会害我……”张思睿握住了郝燃的手腕,两个人的肌肤都是冰冷的,触碰到一起竟生出几分温暖来。


得到回应,郝燃深吸了一口气,似乎下定了很大的决心,“我以死神的身份向你递出邀请函,你愿意改变你的非凡特性成为‘死神’领域的非凡者,并担任死神的眷者吗?”面对幻想之神留下的精神烙印,郝燃无法进行强制清除,只能通过改变张思睿的非凡特性来让【精神疫病】失效。他知道让一个从小就信仰幻想之神的人背叛很难,可这是唯一能救张思睿的办法。


张思睿没有犹豫,他知道幻想之神已经抛弃了他,但是那毕竟是他从小信奉的神明,他们全家都是在幻想之神的庇护下生活的,现在让他在神战中背叛自己的神明投靠敌人,难免让他有纠结。


郝燃的眼神很温柔,如同没有尽头的良夜,仿佛还能够听见夜莺的歌声,他再次开口询问,并加了一句:“神明是最接近疯狂的阶位,当初理想国度仪式的中断已经让幻想之神吃了亏,这一次他不会放过任何赢我的机会的。所以,张思睿,告诉我你的答案。”


张思睿清楚郝燃说的一切,就算残酷,但这就是事实,他要么成为幻想之神的牺牲品,要么活下去成为死神的眷者。很显然,已经迷失在神性中的幻想之神早就不是当初他和其他子民信奉的那个热爱幻想、乐观积极、热爱人民的幻想之神了,既然这样,他又为什么要为了这样的神明去坚守自己荒唐的信仰,所以他点了点头,表示接受郝燃的邀请函,还带了一声虚弱的低笑,“真没想到,你竟然是死神。所以在医院里,你的精神崩溃是假的?”


“不完全是,当时我的神性对精神体产生了侵蚀,我没压制住,多亏了你。”郝燃苦笑一声,摇了摇头,随后转而说道,“你若不喜欢死神,那就只当我是郝燃。”


郝燃的瞳孔变得幽黑深邃,他动用了死神的力量,强行清除了张思睿体内所有的非凡特性,然后再将“死神”领域的非凡特性输入,为了避免排斥反应,郝燃还专门撬动了更多的力量来调控,这样一来,祂要被迫提前终结自己这一次的苏醒,重新进入沉睡。


将张思睿的非凡特性更改后,郝燃将他带回了自己的宫殿,随后进入了休眠。

每一次苏醒,郝燃都会失去上一次的记忆,这就是“死神”领域的神力反噬,也是永生不死的代价。


张思睿自然也获得了永生的能力,只不过作为神明以下的非凡者,他无需遭受反噬,也不会失去记忆。他恢复过来的时候,郝燃已经沉睡,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醒过来。


后来的几百年,张思睿基本没有离开过死神宫殿,每一天就守在郝燃沉睡的区域附近,他想着会不会某一天自己不经意间就与醒来的郝燃目光相撞。他觉得郝燃更多像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年,怎么就背负着神力和整个种族的命运了呢?


某一天,张思睿感知不到郝燃的存在,他作为眷者,理应有一种力量连接着他和郝燃,可是它突然断开了。他第一次感到了慌张,比他当初离死亡就差临门一脚的时候还要恐惧。他尝试了一切办法去追寻郝燃的痕迹,最后都以失败告终。外面都在传死神已经陨落,张思睿偏偏不信,他不相信一个连敌人都用尽全力去救的神明,会狠心抛下祂所有的子民离去。



.tbc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