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鞍马尘

微博:尘烟借得少年来。
be美学爱好者
我是杂食人,善于进入正确合集报平安🙏🏻
❗連贊的全部拉黑處理,不作單獨提醒🚬👋🏻
谢谢喜欢我文章的所有人,也感谢陪我一路进步的人❤️

求生者(1)

*思燃思无差❗❗❗

*是为柒柒还没出生的同人本提供的稿,感谢她选择让这篇文能够公开,大家快去支持啊!!指路→🍟 

*分段发,月更(大概?)

*私设如山,背景架空,ooc意识流,龟速更新



Summary:我无数次地求生,是为了能在你的回忆里留下哪怕一瞬的痕迹。



0


“你的命数已尽,收下这张邀请函,就要正式告别这个世界了。”

    

披着黑色斗篷的死神冷漠地开口,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意,然而尽是冰冷的。他宣告过太多的终结,早已对死亡麻木。

    

手上的邀请函并没有被接住,随着风飘落在地上,死神没有俯身去拾取,只是伸手打了个响指,递出了一份新的邀请函,目光聚焦在眼前的人的脸上。

    

一向以无情著称的死神沉默了许久,最后勾出一个苦笑。

  

“原来是你,好久不见。”








1


说起芒城的故事,那得追溯到很久以前。那个时候人类还没有诞生,最早的种族——精灵族,诞生于第一纪。这个喜欢在长风中歌唱的种族,为其他文明的诞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他们培育出了无需光照便能快速生长的绿色植物。起初太阳神还未降临的时候,芒城一片黑暗,精灵族只能依靠自身的发光体去照明。他们刚诞生的那个时代,土地寸草不生,一片荒芜之境,时不时的雷暴,带给他们巨大的生存难题。

    

可是精灵族是善于幻想的乐观种族,他们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于是在一代代的实践中,他们培育出了能在黑暗中生长的植物,还发明了煤灯,提高了照明效率。

    

郝燃出生的时候已经是第四纪了,精灵族都存在了上千年,太阳神也给芒城提供了庇护,带来了温暖的光亮。人类也出现了,不同的种族分布在各个地区,有着属于自己的领地。

    

要说生活在这个时代最辛酸的无非就是听讲师介绍芒城的历史。郝燃想破脑袋也无法构思出曾经的芒城——一片黑暗、种族稀少、土地荒芜。这对他来说可以和世界末日媲美。


据说他们精灵族和死神那边还有过联姻,郝燃第一次知道的时候差点没把史学讲师的头盖骨掀开看看里面是不是灌了毒药。

    

这俩不能说是情同手足,只能说是毫无关系啊!

    

不过早期种族不多,能够留存下来的更是占少数,遇到强大的种族,进行合作来应对各种随时可能出现的异变,想想还是能解释得通的。

    

郝燃倒是不在乎这些,只不过觉得有些稀奇罢了。他从小就没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最亲的人就是精灵族现任大祭司——是一个和善的老奶奶。他从来没有过抱怨自己亲生父母的想法,反正精灵族是个大家庭,像族长、大祭司,乃至自郝燃出生前几百年就再也没有降临过的精灵神,都对每一位精灵施予关爱,没有什么家族之分。


精灵族天生就掌握“生命”这一种非凡特性,可以控制一定范围内的植物,也可以用来培育各种花草粮食,当然,在战争中,最常用的能力是治愈。不过郝燃是个异端,他出生的时候,四周草木凋零,降生之处寸草不生,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让他的亲生父母抛弃了他。不过幸好,大多数精灵并不会因此排挤他,反倒对他的能力充满好奇,而他也凭借特殊的能力,替精灵族摆平了一些争端。一向处于辅助地位的精灵族出现了一名善于攻击的人,足以打敌人一个措手不及。


于是郝燃义正言顺地成为了精灵族的刺客,负责执行一些暗杀任务。精灵族虽然生性温顺,但由于长期受到战争波及,不得不适当做出一些反击。


“任务发布,请注意查收。”


郝燃的精神体发出提示,他立刻延伸灵力去触碰,随后,一份人物资料呈现在他的脑海里,最后是任务内容。




.tbc


本文认准少年鞍马尘

评论(12)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