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鞍马尘

微博:尘烟借得少年来。
be美学爱好者
我是杂食人,善于进入正确合集报平安🙏🏻
❗連贊的全部拉黑處理,不作單獨提醒🚬👋🏻
谢谢喜欢我文章的所有人,也感谢陪我一路进步的人❤️

孤雏

*双北

*私设很多的rps,别上升,祝他们友谊天长地久

*ooc、意识流、复健产物

*新年快乐!


Summary:你我都是孤雏,展开翅膀盘旋高空,最后还是回到巢穴互相取暖。




0


何炅早早地就知道撒贝宁今年要上春晚了,毕竟对方可是一得到准确消息就迫不及待地打电话过来报喜,要说撒贝宁太把电视台当家,嘴里说出来的话都是喜气洋洋,不过更是夹杂着浓郁的思念。


一向8G冲浪的何炅早早就从网上听到了些许风声,但毕竟正主都没发声,他便也没有主动去问,如今得到准信儿,他不知为何心里松了一口气,由衷地恭喜撒贝宁,还说自己今年又能在电视机上与他相见。


句句都没提分别时间长,却字字诉说着万千思念,心绪一团乱麻,绕成狼藉的线圈,打了个结,成了心头最挂念。


“何老师,我们好久——好久没见面了。”撒贝宁的声音一瞬间低了下来,大概带着点失落,被刻意压制住的思念,反而丝丝缕缕通过电磁波从北京传递到湖南,一南一北,隔了万水千山。


何炅心头一颤,但是毫不犹豫地答复道:“哪有?我可每天都在电视上看见我们撒老师呐!”他打趣着,心脏则如同缺了一块似的,怎么都空落落的。


撒贝宁大概也是被哄得骄傲了,他的笑声传来失了真,何炅仍然在爽朗的笑声里,看见背靠舞台的撒贝宁,眼里闪着璀璨的光亮。“先不说了,要上场了。”


“嘟嘟嘟——”电话挂断的忙音总是让何炅恍惚,在通话的时候,他总觉得撒贝宁还在身边,在自己的耳畔津津乐道,可其实他们分隔两地,很久都没见过面。


最近是辞旧迎新,何炅也很多事情要忙,连着几场录制让他只能连轴转,基本没多少休息的时间,为了呈现最好的节目效果,他反复练习主持稿,闭上眼睁开眼都是舞台聚光灯的照射。这么多年来,他依旧保持着每一次不同舞台的新鲜感,而这种感觉总能让他在各种落差中找到一丝comfort。


结束一天的录制已经是深夜,长沙的夜晚倒也是极其热闹的,汽车的照明灯在行驶中拉出长长的灯带,铺在交错的马路上,街道两旁店铺灯火通明,人流还未褪去。这座城市的夜晚仍然喧嚣。


何炅去常去的店铺买了一份紫苏桃子,冰凉的果肉夹着凉嗖嗖的晚风进入喉管,甜蜜在味蕾爆炸的那一刻,疲惫似乎减轻了一切,他笑了笑,心想撒贝宁在北京可吃不上这么美味的东西,可惜了。


同样结束了整日工作的撒贝宁并不能够知晓远在长沙的何炅心里想着什么,他只走在街上,雪很快落白他的肩头,寒风扑面而来,他清醒了一些,心想何炅今天穿得够不够暖和。


互相思念,两只分隔异地的孤雏也尝到相思的滋味,只恨自己不能自由地飞向对方所在的地方,在阴晴时都陪在对方身旁,共沐朝阳、同担风雨。






2


春晚如约举行。何炅的胃病很不合时宜地犯了——大概是因为他最近太忙总是忘记吃饭,生活上太多不规律堆在一起终于崩塌。


大好的日子他难以忍受只得去医院开药。


医院的人几乎没有,值班的护士医生也就剩肉眼可见的几个人,一个手大概都能数个够。


安静的白色圣堂倒是有一台电视机,何炅开完药之后,和值班的护士医生聚在一团,看电视中喜气洋洋的红色新春,他的眼里映出熟悉身影,疼痛似乎减轻,他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弧度,随后离开了医院。


外面下起了雪,夜晚的街道没什么行人,白色轻易地铺满了柏油马路,何炅庆幸自己出门戴了一条围巾,不至于让寒风从脖颈钻进他的衣服里,何炅心里想,他一个人过年,他连打电话给谁的资格都没有了。


现在中央广播电视台的演播厅一定很热闹,何炅看着空荡荡的街道,想起刚才电视机里喜庆的红色,突然觉得雪落得慢了。


他第一次一个人过年,家里人都已经不能陪伴他了。其实也值得高兴,何炅拐过一个路口,发现夜市格外热闹。这是疫情以来最热闹的春节,车水马龙的嘈杂,让他惊觉自己仍在人间,市井烟火,穿过白雪寒风来到他的眼前。


何炅晚上基本不会吃东西,现在胃病犯了更是不能胡吃海喝,他路过一辆辆小推车,油锅里炸着臭豆腐和香肠,罐子里装着紫苏桃子,特调咖啡里捣碎了一整条绿豆冰棍……他只是走马观花,享受热闹一场。


回到家里,他说不上疲惫,索性直接打开电视,正好电视里的主持人站作一排,宣布新年即将到来。


零点发祝福这件事何炅很多很多年都没有做过,这么多人在他的列表里,他无法做到雨露均沾,还不如就都不发。偏生他这时昏昏沉沉,坐在沙发上倒开始犯困,迷迷糊糊间点开置顶联系人,手指在键盘上跳跃,一条信息踩着电视中主持人“新年快乐”的问候发出。


何炅甚至没有心情再去看一遍自己发了什么,他倒在沙发上,将脑袋埋进了抱枕里。


“撒撒,新年快乐,我很想你。”






3


第二天一起床,何炅就看见手机里的信息提醒还有十几个未接来电,解锁一看,全都来自撒贝宁。


看了看时间,撒贝宁应当是一结束春晚直播下台就回复了他的信息,看着是很客套的“新年快乐”和一个庆祝的emoji,何炅觉得这也是撒贝宁的一种风格,于是睡眼惺忪的他揉着酸痛的脖子笑出了声。


他正打算给撒贝宁回一个电话,那边就又打了一个回来。何炅笑意未减,他迅速按下接听键,将手机听筒往耳朵靠了又靠。


“何老师,新年快乐!”撒贝宁用播音腔端正地送上第一句话。


何炅回应了一句,然后两个人简单聊了一下各自录制春晚时的趣事和闹心事,说到最后两个人都笑得不可开交。


撒贝宁说自己短时间去不了湖南见他,何炅本来也不是那种依赖性太强的人,能收到新年祝福得知对方开开心心就够了,不是非要见面。


“知道啦,你忙你的,我可是撒老师的事业粉。”


撒贝宁在对面也笑得宠溺,“您可别谦虚,毕竟您还是我假想敌呢。”






4


心隔千里思念长,凭声传情笑声扬。


他们俩分开后各自飞回自己的天地,开创出一片全新的辉煌,离别不会困住他们,前进永远不会停歇。


兜兜转转,他们绕了一个圈,在至高点见面,彼时肆意拥抱。


孤雏也有归处。




.fin


文/少年鞍马尘

评论(4)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