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鞍马尘

微博:尘烟借得少年来。
be美学爱好者
我是杂食人,善于进入正确合集报平安🙏🏻
❗連贊的全部拉黑處理,不作單獨提醒🚬👋🏻
谢谢喜欢我文章的所有人,也感谢陪我一路进步的人❤️

求生者(6)

前情提要



察觉到死神即将苏醒的张思睿心中一颤,他看向了宫殿最上方的座椅,许久没有移动目光。


郝燃满怀疑惑地走出房间,将门关上,重新用自己的灵力将其封印。


精灵神坐在神殿里逗着死神曾经留下的乌鸦,嘴里喃喃道:“你果然不会轻易陨落啊……”


居住在死亡之城的人民齐刷刷地望向死神宫殿的方向,开始向神明祈祷。





……



张思睿再次“生”,并没有过去太久,他刚醒过来就将灵体传送到了郝燃家里——不知道是不是死神有苏醒的迹象,张思睿感觉自己的灵体没有那么虚弱了,可以直接穿过精灵族的结界直接来到郝燃身边。


现在还是凌晨,郝燃没有醒,于是张思睿索性坐在房子的阳台上看日出。


等郝燃起床,已经快正午了,睡得迷迷糊糊的郝燃刚走出房间,就看到自己的阳台上坐着一个黑衣服的陌生人,似乎意识到他的目光,对方也扭头看了过来,眼神对上的那一瞬间,郝燃身旁的环境迅速变化,变成了悬挂着一轮圆月的夜晚。他被拉入了【无人之境】。


“又见面了。”张思睿平淡地打了声招呼。


郝燃看着他,又看看周围,“你,你怎么进来的?”


“精灵神和我主是老朋友。”张思睿随口编了个理由——也不算假,郝燃还是死神的时候,精灵族这边就和死亡之城的子民交好,两种族联姻的历史应该也是发生在郝燃担任死神的时期。


“你有什么事?”郝燃选择不去纠结张思睿私闯灵宅的问题,转而询问另一个问题。在他看来,自己并没有和张思睿有过什么爱恨情仇,不至于让对方找上门来。


张思睿瞥了他一眼,皱了皱眉,“你没感觉有什么不同?”


“没有。”郝燃摇摇头。


“怎么回事……”张思睿陷入了沉思,但他肯定郝燃没有在骗人,而且靠近了之后反而察觉不到死神的气息。他打了个响指,【无人之境】瞬间瓦解,他留下一个信封,“你要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就写信给我,信纸放进信封里就好,无需去邮局。”张思睿匆匆交代了几句,就又消失在了郝燃面前。


郝燃看着那个信封,“真是个怪人啊……”


回到死神宫殿,张思睿将族内的占卜师柯宸喊了过来。他和柯宸认识的时间不算长,平时也很少交流,不过柯宸一直有在尝试帮他寻找唤醒死神的办法,也有在想办法修补张思睿残缺的灵体,一来二去,两人也算熟络起来。


“柯宸,帮我占卜一下,我主是否已经苏醒。”张思睿的语气有点急迫。


柯宸点点头,将灵力灌入了手里的水晶球中。在辰星般的光芒散去之后,柯宸睁开了眼睛,“主的神性已经回归,但并未苏醒。”


张思睿不是很能理解这象征着什么,只是觉得离死神苏醒已经不远了,他即将就能够和郝燃重逢,他们有太多的话没来得及说。曾经以敌人的身份不能够说出口的话,现在以神明和眷者的身份理应可以,相信他的神明不会责怪他的僭越。


那个时候,谁都想不到,命运能够残酷到什么程度。






……

    

张思睿隔三差五就会去找郝燃,有时是看月亮,有时是喝茶,有时是陪郝燃出任务。这频率高到郝燃都怀疑自己多了个贴心的男朋友,在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


印象最深的是某一个夜晚,一场千年难遇的流星雨降临了芒城。


早早就得知这个消息的郝燃想要找个人陪自己一起观赏,却遗憾地发现自己的好朋友在当天都要巡逻,正当苦恼的时候,他看见了摆在桌面上的黑色信封,顿时有了主意。他唰唰地在纸上写下“今晚流星雨,速来”几个龙飞凤舞的大字,然后按照张思睿所说,将其塞进了信封里。


接着就是无聊的等待。


等到阳光变温,等到夕阳西下,等到夜幕降临,郝燃甚至觉得张思睿不会赴约。想法刚刚诞生,一个熟悉的身影就出现在了郝燃的房间里,他抬头对上张思睿的眼睛,噙着笑容,“我就知道你会来的!”


张思睿点点头,挥了挥手里郝燃亲笔书写的邀请,随后他向郝燃缓缓走过来。


明明是执掌“死亡”权柄的非凡者,这个时候背靠黑夜的张思睿,却让郝燃仿佛看见拖着暖阳来迎接自己的意中人,竟然入了迷,没能移开眼睛。


张思睿不以为然,停在了郝燃的身边,然后牵起他的手,带他传送到了一片开阔的草坪上,头顶就是纯粹的夜空。


郝燃扯下一根草,塞进嘴里叼着,接着躺了下来,“你说,今晚真的会有流星雨吗?”


张思睿也学着郝燃的样子躺了下来,回应道:“为此我特意询问了族内的占卜师,他很肯定地告诉我今晚有千年难遇的流星雨。”他停顿了一下,看了郝燃一眼,“要是不准,他都对不起自己的位阶。”


晚风是凉的,在没有遮挡物的草坪上更是肆无忌惮地吹来,将郝燃的碎发吹得凌乱,张思睿嘴角出现笑意,他伸出手抚摸着郝燃的头发,最后只是越揉越乱。


两个人的目光本来是如同石榴籽一样难舍难分,谁都不愿意先挪开视线,于是两个人就在四周寂静无人的黑夜里,对视了很久很久。


直到听见流星划破夜空的声音,郝燃才移开了目光,伸手指着天空,“我还是第一次看流星雨。”


或许已经很多次了,只不过你忘记了。


张思睿内心想着,他“嗯”了一声,“我也是第一次。”


这一段对话之后,两个人就十分默契地谁也没再说话。


张思睿偷偷观察着郝燃的脸庞,看着星辰在他的眼里留下光芒。“若是我现在坦白心意,算不算亵渎了神明。”张思睿轻声嘀咕着,被流星划过天空的声响掩盖,郝燃不能够听见。


其实张思睿多么希望自己难得鼓起勇气的告白能够被倾听,可实际上他并没有爱人的经验,如此草率的真心流露怕是也无法祈求神明的垂怜。更何况……他们本应是站在对立面的两个人。


“你许了什么愿望?”天空重新归于沉寂的黑,郝燃的脸在夜晚的雾气里有些朦胧了,张思睿甚至看不清他的表情。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张思睿最终还是选择将愿望化作秘密,藏在自己心底。


一愿我主尽快苏醒。

二愿我主平淡快乐。

三愿……


罢了,等郝燃苏醒过来再亲口告诉他。



.tbc

评论(6)

热度(21)